「Jessica妳今天差點遲到,真是難得。」


一進到面試廳裡,教授坐在桌前揶揄了秀妍一番,在課堂上想糗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,鄭秀妍可是名列前茅的學生,每學期總是抱著獎學金回家。

可想而知教授想怎麼…可能輕易的放過她?

 

「教授。」秀妍頓了頓「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。」


氣場不容忽視的坐了下來。


想到了兩年前自己也是在這種場合面試,不過場景換到了首爾。
有多久沒回來韓國了?
秀妍不敢想,從出生到現在就是標準ABC,活在美國,說英文,擁有美式思想。
韓文對她來說卻也不陌生,在家裡並不用英文對話,而是韓文。
爸爸說總有一天妳得回到韓國落葉歸根,但鄭秀妍想也不敢想。
認為自己在這裡過得好好的,幹嘛一定要回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?
就算,是完完全全的韓國人。


「想好要怎麼問了嗎?」教授將資料闔上
「想好了。」秀妍對教授笑,然後再重複一次「我想好了。」


* * *


林允兒坐在門外,手來回的捏著衣服。
下一個就是自己了,該怎麼辦…?
她咬緊嘴唇表示不安,突然看到了對面的女生,也是來面試嗎?
她決定找人聊聊天舒緩一下。


「嗨。」她湊到女孩面前並且坐了下來「來面試嗎?」
「嗯。」

女孩笑著點頭,笑起來很好看,棕色長髮平瀏海,她看著允兒笑著反問「妳也是嗎?」

「嗯。念什麼系?」
「英文。妳呢?」
「醫學。」允兒注意看著女孩的反應,果不其然女孩愣了幾秒「妳念醫學?」
「是啊。」


每個人聽到允兒念的是醫學系總瞪大眼睛。根本無法想像一個看起來屌兒啷噹像是小流氓的人,以後居然會在醫院服務病人。

完,全,無,法。而且還是韓國第一學府-首爾大學。


「喔妳好,我叫林允兒。」允兒伸出手「很高興認識妳,希望我們會在哈佛見面。」
「妳好,我是Tiffany。」fany伸手握住了允兒的。


* * * 


坐在椅子上來回扭動,深呼吸又吐氣,再重複一次,深呼吸又吐氣。
允兒在心裡為自己默默加油打氣,一定可以的!
坐在前方看著林允兒的不安,當然是很想大笑,秀妍看著允兒,準備好攻擊。
在審問上一位的時候,鄭秀妍可連一個問題都沒發問,為的就是讓下一位"面試者"啞口無言。


「你們好,我是林允兒。」允兒笑著用英文自我介紹,
「喜歡聽什麼音樂?」秀妍發射第一顆子彈


咦?允兒突然冒出無限個問號,為甚麼要問這種貼近生活的問題?但她還是流暢的回答了。
那女的好漂亮…,哈佛都是這種嗎?她心想。


「Deep House或是Bossa nova。」
「喜好也太廣泛了…,那妳知道小野麗莎嗎?」叫Jason的面試官拋出了問題「她是我阿姨。」
「哦,真的嗎?」林允兒似乎是卸下心防,展露了"另一面"「我朋友叫歐巴馬…」
『噗,這是什麼回答?』秀妍在心裡大笑,這人也太…,真的無賴。


Jason就愣在那,突然大笑「很好!」


「如果有人在前方阻擋妳,妳會怎麼做?」


允兒沒有認出秀妍,因為跟剛才在車上的外表不同,原本的墨鏡被摘了下來,金髮被盤了上去,休閒裝也改成了正裝。


「在所不辭把他弄掉啊…,像剛才我差點趕不上面試,因為睡過頭,然後我朋友又只准我騎腳踏車!路上遇到一台計程車…」
允兒開始高談闊論,提到了今天早上的事情,她又想到那個金髮女生,跩什麼跩?哼!
「嗯…」秀妍笑著點點頭「真特別。」
「我也這麼覺得…,不過那女生雖然有點討厭,可是人真的不錯,至少她肯讓我上車。有機會想謝謝她。」
「哈哈,允兒妳真是太好笑了。」教授拍拍手「有人說妳幽默嗎?」
「謝謝…」
「不過你成績…怎麼幾乎都是B?」秀妍笑裡藏刀,又送了一記給允兒
「呃…」
「好了。」教授敲敲杯子「允兒,謝謝和我們的對話,然後有機會的話我們哈佛見吧!」


* * *


面試全部結束了,允兒站在大樓外頭伸出手想攔車。
這時秀妍和教授們也從大門走了出來,改變的是,秀妍帶上了墨鏡換回了休閒服


「慢走。」


允兒看著他們笑了,突然看到那個女生,倒退了三步之有,是那女的…。不過站在面試官身邊,該不會…?


「呵。」秀妍笑著看允兒,把盤上的金髮給卸了下來,並摘下墨鏡。用韓文說「妳什麼時候要謝謝我?」


是剛才面試官!!!林允兒頓時無力感倍增,想哭。
自己居然把自己的機會給葬送了!而且剛還在她面前說了她的壞話!怎麼辦?
她嘴巴張大合不攏。
真是一個狠角色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end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